洞口单亲妈妈身体烧伤90% 湘粤两地老乡纷纷伸援手

2018-08-03 15:08: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洞口单亲妈妈身体烧伤90%,湘粤两地老乡纷纷伸出援手——

倾情募集救命钱

华声在线6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姚学文 段涵敏 通讯员 文生和)今天上午11时,湘雅一医院烧伤重建外科抢救室。全身烧伤的单亲妈妈、现年24岁的洞口籍女士文云,躺在烧伤保温仪里,接受紫外线烘烤。文云全身不时颤抖,但始终没有一声喊叫。“文云一直很坚强,除非实在痛苦难忍才会喊。”文云的父亲文迪红说。

“文云身体烧伤面积高达90%,5月29日转到我们医院以后,已实施一次清创手术。6月10日左右将实施第二次清创手术。治愈的话,费用可能需要200万元。”主治医生刘雄介绍。

“手术的费用,都是在广东和长沙工作的邵阳、洞口的老乡们帮忙筹集的,没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文云不仅来不了湘雅,而且可能也没救了。”文迪红说着,眼圈便红了起来。

1991年出生的文云在广东台山打工时,认识一个湖南老乡,两人一见钟情。两人结婚后生了一个女儿,但女儿出生不久,老公就与文云离了婚。当时很多人劝文云将女儿给对方抚养,但文云却说:“为了我的女儿,吃再多苦也值得。”

悲剧发生在5月9日晚上10时左右。当晚,文云租住的出租屋发生煤气爆炸,文云被严重烧伤后昏迷。在台山市人民医院ICU抢救几天后,被送到广东省人民医院。

20多天抢救,花光了这个农村家庭全部的积蓄,还欠下数万元高利贷外债。无奈之下,5月27日,文迪红流着泪,租车把女儿带回老家。

文云的遭遇牵动好心人的心。悲剧发生后,文云打工所在地的台山市的老乡们便自发为其组织募捐。当得知文云被带回老家后,广东省两位志愿者5月28日急匆匆赶到文云老家,动员一定要把文云送医院,并出面联系好了湘雅一医院。5月22日,广东江门湖南商会从媒体获悉文云的遭遇后,发起募捐行动。短短10余天,筹集“救命钱”39万余元。6月9日,该商会的两位负责人专程把这笔爱心款送到长沙。在长沙工作的洞口籍老乡,也组织了募捐活动,到目前已筹集爱心款1万多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