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一女子戒指卡手指 消防用棉线巧松绑

2018-08-03 08:47:3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8月2日,益阳市赫山区消防一中队,消防员 正用棉线帮周女士取戒指。 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8月2日上午9时许,一名年轻女子来到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消防一中队,称其左手中指上的戒指无法取下来。消防员利用棉线,不到两分钟便将戒指“无损”地取了下来。

“这戒指是当时男朋友求婚时用的戒指”据了解,该女子姓周,当天早上打扫卫生的时候,见许久未佩戴的戒指,便取出佩戴下,没想到这次却卡住了。“之后也采用了涂抹肥皂水、食用油之类的办法,都没用。”周女士十分无奈,表示希望消防员在取出戒指的同时,也能保证戒指的完整性。

据观察,周女士被卡的戒指位于左手中指第三关节部位。考虑到该戒指意义非凡,消防员,决定利用棉线将戒指取下。消防员先将棉线穿过戒指,然后向指尖方向做紧密缠绕,对戒指关节部位和外部的指头部位进行捆绑压缩,让其尽可能地变小。当棉线缠绕过手指关节后,消防员拉着棉线的另一端做解缠绕动作,带动戒指顺着棉线的解绕方向运动,让卡手的戒指往指端移动。不到两分钟,卡住手指的戒指就自行脱落,毫无损伤。当事人手指除红肿外,并无大碍。

“本以为取戒指的过程会很疼,没想到一点都不疼,太感谢你们。”周女士说。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通讯员陈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