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察组现场察看湘潭市“一江两水”治理情况

2018-08-02 09:53:5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廖艳霞 谭文强]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8月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 通讯员 谭文强)8月1日,省第三环保督察组组长肖国安一行先后前往雨湖区、湘潭县现场察看湘江湘潭段、涟水和涓水“一江两水”治理情况。

在涟水十万垄大堤段,督察组仔细询问河道禁养情况,察看了涟水入湘江口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数据。“全面改善湘江支流水质可以促进湘江干流水质好转,这个自动监测站不仅24小时实时监测氮、磷、氨氮、COD等常规污染因子,还可以监测铅、镉等重金属,便于我们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动监测与我们每个月的人工监测相结合,是我们掌控水环境质量的重要手段。”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

在涓水流域一带,督察组重点察看了周边企业湘潭红燕化工有限公司有关中央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5月,收到转办的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后,公司高度重视,马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开放式渠道排污改造为专门的排放管道排污,消除了对渠道和农田的影响;废气方面,他们加强监管,确保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气达标排放,还由第三方机构安装了在线监控,市、县环保部门可以随时监测排污数据;废渣方面,他们建设了固废处理库,由下游公司重复利用。

肖国安指出,湘潭“一江两水”治理成效显著,湘江水质大为改善,涟水河断面整体达到国家二类水质考核标准,成绩明显,希望湘潭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和问题整改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环境治理持续改善的需求。他说,督察组已入驻湘潭7天走访了100多个点,将把所有情况进行汇总,向湘潭阶段性反馈意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