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公报发布

2018-08-02 09:40:19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雷爱华]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雷爱华)8月2日,市统计局、 永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办公室发布永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公报。2016年,全市农业经营户113.96万户,全市耕地面积362.63千公顷,实际经营的林地面积1401.28千公顷,实际经营的牧草地(草场)面积1.53千公顷。

本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永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坚持以需要和质量为导向, 广泛开展宣传动员, 周密组织和部署各项普查工作。全市共组织动员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和各级普查机构的工作人员2.31万名,登记了124.84万农户、3275个村级单位、190个乡级单位、7098个农业经营单位;组织86名工作人员对粮食、棉花等大宗农作物播种面积进行卫星遥感测量,完成了320景卫星遥感数据处理,实地调查了800个样方和160个抽中普查区,实施了14架次整村无人机飞行测量,掌握了全市主要农作物种植空间分布,取得了全市及种植大县主要农作物种植面积数据。

公报从基本情况、农业机械拥有量、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社会服务、农民生活条件、农业生产经营人员情况等五个方面反映了我市 “三农” 新家底的基础数据, 将作为市委、 市政府制定和完善 “三农 ”政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