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布首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13661家企业上榜

2018-08-01 18:58: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袁芬 肖鹏程] [编辑:蒋俊]
字体:【

我省公布首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13661家企业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而上榜

华声在线8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袁芬 肖鹏程)在前期公示的基础上,今天,省工商局对外公布了我省首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13661家企业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而上榜,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查询。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颁布的《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公司变更或者注销登记,被撤销登记的;两年内违反工商行政管理法律、行政法规受到3次以上行政处罚等情形的,将由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

我省首批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主要是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企业,按照有关规定,由省工商局统一列入。下一步,我省还将依据《办法》规定的其他违法失信情形,加强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管理。

据了解,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后,要届满五年才可申请移出。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除了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对其进行重点监管,向社会公开其违法失信信息,在市场准入等方面给予限制外;还将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