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已持续18天,湖南明天起降水来解暑

2018-08-01 08:43: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刘孝敬 周哲 戴帅汝]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 午后,长沙雷声阵阵,忽作倾盆大雨。俄顷,太阳复出高温依旧。连日以来,高温“独霸”湖南天气舞台。好消息是,8月2日~4日有一次降水过程,高温将有所缓解。

据统计,截至昨天,湖南的高温过程已持续了18天。在今年全国省会级以上大城市的高温日数排行榜中,省会长沙目前排名第七,“火炉”之称名符其实。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多阵雨天气,8月1日,受副热带高压外围云系影响,东部地区晴天,其他地区多阵性降雨;2日至3日西部地区雨势加强,局地大雨;4日至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多阵性降雨。

气温方面,持续高温将有所缓解。8月1日前全省有35~37℃高温天气,长沙、湘潭、衡阳等地最高气温达38℃以上;2~4日高温有所缓解,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2~34℃。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刘孝敬 周哲 通讯员 戴帅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