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变美了买菜更舒心了 长沙新河生鲜市场完成提质改造

2018-07-31 18:14: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王敏 胡静] [编辑:蒋俊]
字体:【

7月31日,长沙市新河生鲜市场提质改造后重新开业。记者 龙腾 摄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记者 龙腾 实习生 王敏 通讯员 胡静) “更干净,更规范了,我们可不能辜负了这么好的环境!”专卖净菜的林师傅笑呵呵地跟老顾客打着招呼。今日上午,长沙市新河生鲜市场在历经两个月的提质改造后重新开业,这也是首批由政府全资打造的全省示范性市场。

图为提质改造前的菜市场。通讯员 李绪传 摄

近年来,随着居住人口的增加,新河街道农贸市场的配套建设变得稀缺,居民买菜远、买菜难成为一道难题,农贸市场新建和提质改造已成当务之急。今年,位于华夏路社区的新河生鲜市场提质改造提上议程。从施工进场到落成开业,短短两个月,昔日脏乱差的生鲜市场完成了蝶变。

图为提质改造工作接近尾声。通讯员 李绪传 摄

走进如今的新河生鲜市场,占地2100平米的水产、禽类、蔬菜、干货、肉类、豆制品、卤味、冷涟等八类有序规划设置,摊位上各种生鲜蔬菜有序摆放,过道上再也见不到随意堆放的垃圾桶、菜叶子等垃圾。环境变美了,不仅消费者购物舒心了,各家菜主的经营热情也更高了。

环境变美了,居民买菜更舒心了。通讯员 李绪传 摄

目前,由食安、工商、城管等职能部门组成的市场管理办公室已入驻市场,工商部门会为市场配备公平秤,食品检测站工作人员每天会对市场食品进行取样检测,及时处理不合格产品。同时,市场还接入免费WiFi,并为交易额较大的商户配备二维码支付扫码枪,全力打造智慧型生鲜农贸市场。

干净整洁的菜市场一角。通讯员 李绪传 摄

“老百姓的‘菜篮子’工程是全社会关注的民生工程,希望通过硬件和软件的双提升,实现市民和摊主的双满意。”据新河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武介绍,继新河生鲜市场后,辖区内的华夏生鲜大市场和竹山园市场的提质改造工作也将提上日程。

据了解,开福区今年3月份全面启动“一圈(15分钟生活圈)、两场(农贸市场和停车场)、三道(人行道、自行车道和历史步道)”建设,计划今年新建4家、提质改造19家农贸市场,3年新增9000个停车位,推动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持续升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