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政务中心“综合窗口”集成服务再提速

2018-07-31 16:13:36 [来源:尚一网] [作者:杨力菲 胡名栋]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杨力菲 通讯员 胡名栋)近日,记者从常德市政务中心获悉,中心办公大楼将设立综合服务窗口。综合服务窗口设立后,将把一些审批事项较少、工作量较小或季节性审批的部门统一纳入其中,进行集成服务,为政务服务再提速。

武陵区政务中心作为我市综合服务窗口工作的试点,已取得一定成效。据悉,区政务中心设置了11个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了区内17家行政审批服务单位的86个行政许可项目集中受理。每个窗口的服务人员不再由单位委派,由区政务中心集中培训、管理。窗口服务人员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受理,经过材料初审、录入系统,分发到各个单位后台。行政审批单位统一在后台审批区办公,通过电脑系统查看资料,履行本单位的行政审批职能。综合服务窗口打破了原来多家行政审批单位各自为政的办事方式,实行“一号申请、一窗受理、后台审批、统一出件”的行政审批模式。

目前,市政务中心正起草综合服务窗口工作方案。据悉,市政务中心拟定设置投资建设、产权登记、商事登记、税务申报、民生事务、交通综合、农业、其他事务8个综合服务窗口。综合窗口业务办理流程将实现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三步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