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邮政网点逐步开展车驾管代办业务 可办理8类业务

2018-07-31 09:05:27 [来源:郴州新报] [作者:陈卫 陈柳萍] [编辑:金灵]
字体:【

全市邮政服务网点 逐步开展车驾管代办业务

可办理换证、补证等8类业务 目前万华中路邮政营业厅网点已试点

新报讯(记者 陈卫 实习生 陈柳萍)7月30日上午,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郴州市分公司合作签约, 共同建立“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这标志着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将更方便快捷。

据了解,此次警邮合作,将充分利用全市邮政服务网点乡镇全覆盖的优势,打造“全年无休的车管所”和“群众身边的交警队”。目前,警邮合作已在市城区万华中路邮政营业厅网点(郴州市北湖区万华中路2号,0735-2231185)进行试点,该试点网点互联网业务平台现已进入调试阶段。8月1日至12月31日,将在全市邮政网点逐步开展机动车及驾驶人相关业务代办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车驾管服务效能。

“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可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联系方式变更、补换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合格标志、补领机动车号牌、免检机动车核发检验标志、行驶证联系方式变更8类业务。用户只需在柜台提出办理车驾管业务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邮政柜员初审资料核对、录入申请人相关信息,并运用网络平台上传至车管所后台审核。通过后,由车管所统一受理和制证,最后由邮政部门采取“优先邮件方式”寄达客户。

“警邮合作是一项满足群众远程办理交管业务需求为出发点的便民服务项目,全市交警和邮政部门将不断完善服务平台,实现全市交管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工作目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书阳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