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常德市五项社保扩面7.61万人次

2018-07-31 08:55:54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陈鑫 周峰]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 (记者 江一舟 实习生 陈鑫 通讯员 周峰) 7月25日,记者从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半年工作暨行风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五项社会保险新增扩面7.61万人次,征缴各类社会保险基金59.97亿元,发放各项社会保障待遇82.23亿元。

截至6月底,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在职参保12.95万人,工伤保险参保52.08万人;新增城镇就业3.24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7万人,新增创业主体1.6万户,带动城乡就业2.57万人,贫困家庭“两后生”技能培训557人。

为促进就业,上半年,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35场次,累计进场招聘单位5479家,提供就业岗位18.07万个,进场求职11.35万人,达成就业意向3.58万人;年度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600多名创客踊跃参与,在全市形成较大影响;举办了全市技能大赛,在全社会营造重技尊师的氛围;大力推进园区企业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政策,上半年共为企业减负1.1亿元;出台《常德市市本级职工医疗保险实施按病种付费管理工作的通知》,将234个病种收费标准全部纳入住院合规费用管理,实行定额结算;对市直1100多家企业的劳动用工、合同签订实行了网上备案登记,全市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稳定在98%左右。上半年,全市还查处用人单位侵犯劳动者权益案234件,为2839名劳动者追讨工资等待遇3364万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