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财政兜底 助扶贫医疗保障政策即时享

2018-07-30 10:37:3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姿雯 寻建英]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7月3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姿雯 通讯员 寻建英)近日,湘潭市正式启用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为保证该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贫困对象各项扶贫医疗保障政策即时享, 截至7月25日,两个月的财政兜底资金、大病保险、民政救助资金等相关资金备用金已拨付到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专户。

为解决贫困对象就医报销“跑腿垫资”等问题,支持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信息化建设,湘潭市财政部门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兜底作用,力助人社部门在7月20日开设了市本级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专户,并将此专户纳入社保基金的预决算管理体系,接受审计和社会监督。同时,协调各级各部门及时预拨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救助资金及财政兜底备用金,及时审核拨付健康扶贫资金。目前,两个月相关资金备用金已拨付到位。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