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8-07-30 08:54:39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孙存准] [编辑:金灵]
字体:【

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市“六大战役”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启幕

永州日报讯 (记者 孙存准) 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全市“六大战役”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7月28日下午拉开帷幕。市委书记李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率队走进祁阳县、冷水滩区、永州经开区,29日,与会人员又依次走进东安县、零陵区、双牌县、道县和江永县,看现场,学经验,找差距,比进步,促发展,充分表达了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主战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市领导高建华、蒋善生、石艳萍、唐能武、杨永、张贺文、吴志雄、罗建华、周荣峰等参加观摩。

祁阳县:力促项目落地投产

今年以来,祁阳县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上半年,全县纳入省市考核的15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4.6亿元,占年计划的69.3%。

凌礼实业主要从事成人奶粉、米粉及卫生用品生产加工,年产值10亿元;杨梅湖智慧文旅项目由香港铜锣湾集团投资35亿元建设,可辐射半径300公里范围内的上千万群体,年收入上亿元;科力尔电机公司是永州第一家民营上市企业,投资2亿元进行技改扩能,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亿元。

冷水滩区:积极打造产业链条

冷水滩区紧紧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五大产业集群,积极打造产业链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区完成项目投资200.85亿元,财政收入完成10.74亿元,增长17.9%。

永州钰丹(药业)仓储配送游侠公司是新兴工业物流企业,目前已入园物流企业45家,年运输营业额5亿元。通过线上交易支付、车货匹配,线下中转、分拨、配送,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地州市最具规模O2O生态供应链智慧物流园运营新模式。冷水滩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园总投资10.2亿元,已建成标准厂房8栋6.4万平方米,吸引9家高科技企业、1个电子商务产业园、40余家创客及电商企业入驻,上半年园区实现产值3亿余元,完成税收700余万元,安排就业人员800多人。

永州经开区: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永州经开区坚持创新引领,以产业项目为支撑,积极引进国际国内高科技重大企业项目。园区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7家,上半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7.7亿元。目前已形成大制造、大数据、大健康、大商贸物流4大产业集群。

潇湘科技创新中心是永州经开区现有规模最大的研发场所和新产品研发中心,于今年7月20日开业,主要为园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会计金融、教育培训、企业合作、企业孵化等优质服务。今年6月,园区的高科技企业大德科技成功实现技改扩能,生产高端视窗触控屏,项目一期年产值可达10亿元,新增税收超2000万元。

东安:项目建设稳中有升

今年以来,东安县大力实施“开放兴县 产业强县”战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稳中有升、持续向好。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2亿元,同比增长8.5%,全县共新增入统“四上”企业18家。

伟丰服饰的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市场,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年出口额预计可达1.2亿美元。瑞麟电业系台资企业,专业从事开发、生产、销售各类计算机周边连接线,汽车内部用线及各类消费类电子产品配套用线。今年2月正式投产,已有生产线16条,另外10条生产线正在建设中,完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年税收700万元以上。

零陵区:坚持“项目为王”导向

零陵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项目为王”导向。上半年全区市级重点项目32个,开工率100%,完成投资31.64亿元。省级重点项目——零陵古城项目完成投资6.3亿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63%。

永州市精信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一期年产2亿个各类五金弹簧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年产值达3亿元,创利税5000万元以上。永州沐林冷链物流中心致力于打造永州农产品“品牌化、标准化、电商化”三化中心,形成冷储-加工-包装-物流-营销-售后的全产业链,为永州农产品在农电、农旅、农超、农餐对接提供全渠道、全方位的支撑服务。

双牌县:项目助推县域经济

今年上半年,双牌县纳入全市“六大战役”考核重点项目开工19个,开工率为73.1%,累计完成投资11.3亿元,占年计划的55.32%;其中3个市重点调度的重大产业项目全部开工。

仕诚塑料机械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设计建设20条“高端宽幅太阳能电池胶膜生产线”设备生产基地,将双牌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3.4亿元,利税8000万元。永州昊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电池级锰酸锂新材料的企业,2019年初可投产,年销售额9个亿。

道县:以项目补发展短板

今年以来,道县通过项目建设保障民本、改善民生,有效补齐县域发展短板。全县重点实施产业项目22个,总投资66.37亿元。

广新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是道县做大做强轻纺制鞋产业的龙头企业,也是道县致力引进打造总部经济骨干企业之一。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创税1000万元以上,安排就业人员1500人。永神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配件、节能灯饰等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安排就业800余人,年产值达5亿元以上,利税1200万元以上。

江永县:让项目添发展后劲

江永县聚焦聚力“六大战役”,今年安排重点项目共69个,总投资199.75亿元,年度投资98.34亿元。1-6月,全县完成重点项目投资49.85亿元,占全年投资的50.7%。

湘村电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2亿元,主要建设电商仓储区、冷冻仓储、快递物流区、派件区等。目前,项目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引入安能、德邦、广友、禾一等物流企业签约进驻,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6000万元以上,税收300万元。纵点纺织建设项目由香港利莱国际贸易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已组织6条生产线设备安装和调试,完成投资近6000万元。

据了解,此次现场推进会分两个阶段进行,28日至30日为现场观摩阶段,31日为集中开会阶段。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业园区书记(主任)、发改委主任等参加现场观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