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以来长沙火车南站日发送高铁563对

2018-07-30 08:54:52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京广、沪昆高铁作为全中国最繁忙的高铁线路,进入暑运以来,长沙火车南站日发送高铁旅客列车563对,其中复兴号100对。

为保证辖区暑运期间高铁线路的安全,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线路警务区民警,根据高温天气线路治安防控的特点,对辖区内京广、沪昆高铁131.929公里路段,采取线路隐患排查、设备设施巡查、消防安全检查、入村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安防举措,确保高铁运行的绝对安全。每天从上午8时至次日8时,24小时在辖区低路基复杂区段、沿线制高点、重点部位,不间断开展值守巡查,巡查一趟就是2个多小时。该所白田警务区民警樊忠明说:“我们每次巡查完线路都是大汗淋漓,像被雨淋湿一样,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保持辖区高铁平安畅通,旅客能够平安出行,苦点累点也值得。”

潇湘晨报记者宋凯欣通讯员张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