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018-07-28 19:45: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刘茜]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系统巡视整改工作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系统巡视整改工作,审议《省政府领导下基层考察调研制度》。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出席,副省长何报翔列席,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必须深刻理解、贯彻落实“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展是第一要务”的重要论断。湖南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实力,关键在于创新和人才。要加快推进高校产学研结合、建设双一流学校,着力培育引进人才团队,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把科技成果写在三湘大地。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系统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强调,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把“五个持续、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时时处处向核心和大局看齐,经常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查找哪些方面有温差,哪些方面有落差,哪些方面有偏差,严肃查处“七个有之”,坚决把巡视整改落不落实,作为检验对党忠不忠诚的重要标准,对巡视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要拿出问题整改责任清单,细化落实方案,做到真改实改。要管好关键人、管在关键处、管在关键时,确保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方面发力,担负起政治责任,严明政治规矩,严肃政治纪律。省政府党组成员必须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坚持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有作为,以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找温差、找落差、找偏差,确保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去,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发挥好“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抓住产业梯度转移,抓住国家重大机遇。要深化信息技术在基层的应用,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把发展服务业作为战略重点,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带动更大消费、满足更多需求。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