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收官 邵阳队夺冠

2018-07-28 11:22: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通讯员 李依妍] [编辑:刘茜]
字体:【

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收官

25万名初中生参赛,邵阳队夺冠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李依妍)今天下午,25万名初中生参赛的第二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迎来总决赛。从14个市州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邵阳队、张家界队、永州队经过激烈比拼,邵阳队夺得总冠军,5名选手获“湖湘小先生”称号。现场,湖南新华书店集团宣布将向全省贫困学校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图书,其中帮助100家贫困学校建立“国学图书角”,首批50家将在2018年完成。

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由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据介绍,第二届赛事自2017年1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4个市州1670所学校的25万名初中生报名参与。比赛内容分为“国文”和“国艺”两部分, “国文”部分为汉字、成语、诗词、古文、重要史实、传统礼仪等;“国艺”则包括传统音乐、戏剧、美术,其中包含湖南各地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技艺、艺术和民俗文化。由省内重点高校教授和全省优秀中学老师共计20人为大赛编写题库,并提供专业指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