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征兵8月5日前报名 首次出台择优定兵办法

2018-07-28 08:33: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周小雷 通讯员 陈静] [编辑:刘茜]
字体:【

毕毅在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加强军地统筹 严格征兵把关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施泉江 周小雷 通讯员 陈静)今天上午,在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省随即在长沙召开了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征兵任务。省军区领导毕毅、喻军出席。

今年征兵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8月5日前,组织应征报名和初检初审;8月5日至25日,组织体检、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8月26日至9月9日,组织复查复审、综合素质考评和审批定兵,开展新兵役前教育训练;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结束。同时将首次实行兵员素质综合考评及择优定兵办法,根据学历学业情况、个人专长、表彰奖励等客观情况,量化评分自选入伍去向,优化定兵机制,树立公开公平公正鲜明导向。

省军区司令员毕毅强调,要认清征兵形势,加强军地统筹,兵役机关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加强征兵督导,严格征兵把关,强化主业主为的使命担当;要突出“五率”牵引,认清“五率”考评的激励导向作用、各项指标的内在联系以及考评的重点,瞄准“五率”抓好征兵落实;要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转变作风、完善制度、规范服务,建设服务型兵役机关、效能型兵役机关和廉政型兵役机关,努力把征兵工作建成风清气正的行业净土,全方位展示军队和军人的良好形象。

相关专题:中国梦 强军梦 我的梦——2018年征兵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