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0后海归女创立婚恋机构 “婚姻挽回师”走俏

2018-07-28 00:03: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电影《分手大师》让“婚姻挽回师”被人们熟识。“婚姻挽回师”是如何工作的呢?他们自己的婚姻是如何经营的呢?

近日,在长沙“心有所属”婚姻俱乐部,记者见到了90后的温心导师章晴雯。她不仅是“心有所属”的创始人,还是一名海龟留学的高材生、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她告诉记者,电影《分手大师》中讲述的是帮助人们分手的故事,但现实中的婚姻挽回师跟分手大师里的有着本质的差异。

中学时代开始,章晴雯就热衷于学习心理学,特别关注维护两性关系方面的知识,还对外语产生了浓厚幻兴趣。后来考入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深造后,更加偏重于对恋爱和婚姻等心理学的研究,还结合国内外的一些案例进行分析和探讨,常是翻开一本书就一看到底,还就其中的章节进行记录和借鉴。

晴雯走出国门去求学,在意大利最大的国立大学罗马大学学习了二年,获得心理学专业硕士。在意大利罗马大学的课程里,有专门开设的情商提升、恋爱技巧、婚姻修复、爱情挽回等课程,这些课程构成的恋爱和婚姻体系对章晴雯形成了更大的影响。

从意大利海归回后,章晴雯回头审视国内年轻婚恋一族以及国内婚恋市场的时候,发现相关的婚恋服务机构给潜在客户提供的是等价交换,而不是“遇见爱情”。她创办“心有所属”公司这个婚恋机构,成为了80后、90后追捧的“恋爱大师”。

近几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的离婚率出现持续增高的趋势。“婚外恋”成了婚姻的头号“杀手”,也是孩子成长中的“大敌”,一个婚姻的解体,最少会影响7个以上的人(双方父母、夫妻双方、孩子)。

章晴雯说,近几年婚姻挽回师的走俏,让人们日渐深思,能借助专业的途径来解决婚姻矛盾不失为一个可行之法。

“我们会根据顾客的实际情况来制定个性化方案,然后再根据方案里的具体步骤来收费,每一个程序都是明码标价的。”章晴雯介绍,在接待每一个顾客时,都会先做一个评估。对于弥合可能性很小的婚姻,婚姻挽回师不会接手处理。而对于她们介入的每一桩“第三者劝退”、“婚姻修复弥合”,都会保证做到顾客要求的效果。

“我劝退过好几个第三者。其实,多数人是不想家庭破裂的。”章晴雯说,如今很多人的诉求,是为了保卫婚姻。

章晴雯称,正常情况下,劝退一个“第三者”往往需要相应工作小组耗费2到3个月时间。由于工作量较大,还具有一定风险。因此,一般“婚姻挽回师”的收费标准较为高。

如何劝退?对此,章晴雯说,首先,得查找夫妻俩出问题的原因,比如男方有了外遇,肯定有错,不过女方也有造成问题的原因,得进行相应的处理,包括矫治外遇行为,引导共同成长。而对第三者,将进行合情合理合法的分离劝导。“这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包括和女方的老公做朋友,和小三做朋友,最后劝解,让二人同意不再和对方交往。”

在章晴雯看来,爱“钱”的第三者最容易打发,给分手费,可以讨价、定价。不过,爱“人”的第三者要劝退,要分离,相当的棘手。对于这类第三者,“婚姻挽回师”就要和她“做朋友讲道理”。章晴雯介绍,在劝退第三者的过程,很多都是由专业人士变身第三者的同事或者领导、朋友,对第三者进行劝解,最终解决问题。

章晴雯告诉记者,公司现有20位爱情导师,2017年挽回爱情362对,其中婚后挽回占到183对,87对第三者劝退,分手挽回92对,脱单挽回成功率到达96.7%,目前成功率在业内全国最高。

“公司每位导师都和我一样,认为自己在帮助别人,使别人因为自己而婚姻幸福家庭幸福。”章晴雯表示,你无法想象导师成功挽回了一个家庭的时候,脸上所流露的满足感,毫无疑问这对他们来说,是这世界上最有意义的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