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018-07-27 23:26: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宗教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宗教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常委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4日在湖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2016年3月8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今年4月25日在岳阳考察沿途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温故知新、常学常新。大家一致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再学习、再领会、再对标、再提高,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湖南工作的具体化。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实效,在学习领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自觉,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殷殷嘱托,全面对标对照,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一带一部”优势,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形成结构合理、方式优化、区域协调、城乡一体的发展新格局。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粮食安全、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让“鱼米之乡”焕发新时代新光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就业、就医、就学、出行、住房等重点民生工作,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把脱贫攻坚与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结合起来,增强民族地区发展内生动力,让民族地区同步迈入全面小康。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针对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以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对湖南的关怀厚爱。

会议听取了省扶贫办关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查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省委诚恳接受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扎硬寨、打硬仗,主动担当、攻坚克难,逐一整改到位,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既注重把握共性问题,又有针对性地查找和解决个性问题;既强化“当下改”的实效,又探索“长久立”的机制,做到标本兼治。要切实用好督查成果,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针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面自查自纠,坚持举一反三、齐抓共管,依法强化宗教管理和引导,坚决制止和打击各种非法宗教活动,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