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发现一特大天然溶洞群 洞内景象令人叹为观止

2018-07-27 11:06: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立新 尹建国 邹黔匀]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专家称华南第一洞 洞内可容纳2万人

新宁县巡田乡特大天然溶洞群令人惊叹

1.jpg
2.jpg
3.jpg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杨立新 尹建国 通讯员 邹黔匀)“钓龙岩喀斯特景观规模之大、构造之奇、景观之美全国罕见,旅游价值不可估量。”日前,贵州一家旅游开发公司一行4人前来新宁县巡田乡考察当地钓龙岩,考察完后赞不绝口。

“仙洞深藏绿荫中,江水汨汨穿地宫。太玄轻抛金丝线,不钓锦鲤独钓龙”。一个美丽的神话故事,一首流传下来的打油诗,使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岩洞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钓龙岩!钓龙岩位于新宁县巡田乡长铺村。该溶洞群内部洞叠洞、洞连洞,已探明地段约4000米,内有探龙洞、观龙洞、钓龙洞、缚龙洞及黄龙江、青龙江等4洞2江,最大的洞直径有300余米,可容纳2万余人。洞中石柱林立,千姿百态,令人叹为观止。去年秋,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刘德成对钓龙岩进行考察后,称赞其为“华南第一洞”。他还发现洞内存在大量在国内大型溶洞中极为少见的古动物化石。

钓龙岩有探龙洞、观龙洞、钓龙洞、缚龙洞及黄龙江、青龙江等四洞二江,更有一线天、连环洞、十八洞、龙宫等大型景观。洞内景色各异,有的整洞洁白如雪;有的首尾一遍金黄;有的黄白相间;有的青灰一片,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韵味!探龙洞雄奇险峻、观龙洞宽敞大气、钓龙洞曲径通幽、缚龙洞形象逼真。洞内景象千变万化,令人叹为观止! 十八洞,洞口是一线天,仅容一人通过,过一线天,就豁然开朗起来,洞内一巷连一巷,一洞套一洞,四通八达,宛如迷宫。

巡田乡党委书记邓艳玲介绍,各地前来钓龙岩考察的旅游开发商已有10余家,有3家达成投资意向。目前,乡里已邀请相关专家对钓龙岩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通过评估后将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进行开发。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