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人才计划”全面落实 首批引进人才领到补贴

2018-07-27 09:34:15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周旭峰]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周旭峰报道 7月26日上午,设于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的人才服务窗口正式揭牌开放,为有需要的人才个人或用人单位提供咨询、业务办理服务。上午11点左右,首批来自市中心医院的10名新引进高层次人才现场领到2018年衡阳市第一批青年人才生活补贴,这标志着衡阳今年4月推出的“人才计划”全面落实落地,对营造衡阳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和引才留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陈竞为窗口揭牌。

\

\

“我是应届毕业生,已经正式入职中心医院工作,人才新政的支持对我来说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我会牢记责任,继续钻研,积极为家乡的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首批领到生活补贴的许欣是祁东县人,刚从南华大学毕业,在人才新政的帮助、促进下,以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身份进入中心医院胸外科,成为了一名住院医师。

\

据悉,首批来领取补贴的市中心医院高层次人才由1名博士、9名硕士组成,根据日前出台的《衡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实施办法(实行)》等六大实施细则中明确,企事业单位集中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给予4000元生活补贴,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给予2000元生活补贴。“7月份入职,现在就领到了补助,人才新政落实效率高,人才服务窗口工作、服务也很到位。”儿科医生彭小飞告诉记者。

\

揭牌仪式后,陈竞仔细嘱咐人才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人才新政的出台不容易,大家一定要熟悉业务,深入了解政策,谙熟于心;要严格把关和审核,按照政策细则进行申报、发放,避免弄虚作假,并和其他部门保持联动沟通;要热情服务,无论是单位申报还是个人申报,要笑脸相迎,耐心、细心解答、解释细则,让高层次人才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措施,为衡阳引才、用才提供更好的途径及保障。各相关部门也要加强支持、加强领导,为窗口服务人员创造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让大家无后顾之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