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全员参与办信办访

2018-07-27 08:10: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感谢县纪委及时办理群众信访举报件,通过细致调查,弄清了事实真相,让我们领到了这笔失而复得的补偿款。”慈利县三合镇望月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老陈拿着领取的1779元生态公益林补偿款笑呵呵地说道。

近日,慈利县在三合镇望月坪村组织召开了生态公益林补偿款现场清退发放会,该村33户村民领到了2011年至2017年生态公益林补偿款共4万余元。这是慈利县纪委监委全员参与办理群众信访举报件,积极开展涉农违纪违规资金清退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该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出台了《慈利县纪委监委全员参与办信办访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调查到位、处理到位、反馈到位、归档到位、教育到位的“五个到位”总体要求,开展县纪委监委机关全员办信办访工作模式。明确一件信访件由一名县委或县政府领导牵头联系,两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织协调,一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为主的核查专班具体落实,做到信访不息、班子不拆、工作不断。从办理情况看,既解决了信访工作力量不足问题,开创了一岗多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又整合了资源,提高了信访办理质量和效率。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39件信访件仅用两个月时间办结回复32件,立案查处21人。

上半年,该县信访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一降一升”格局,收到信访举报322件,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14.81%,办结信访179件,办结率同比提升6.82%。同时退还群众资金32.42万元,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卓建华 吴 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