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重点工程占道99处 橘子洲大桥、波隆立交桥将封闭施工

2018-07-26 09:21: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城区重点工程占道99处,12条主干道通行受影响

橘子洲大桥、波隆立交桥将封闭施工

长沙交警7月25日通报,目前长沙城区在建的占道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有99处,占道施工不同程度地占用了道路资源,造成道路通行能力有所下降,同时也影响到周边道路的畅通,致使目前长沙道路交通压力加剧。

由于暑期持续晴朗天气,且占道施工不影响学生上下学交通,长沙城区迎来占道施工高峰。民警提醒,驾驶员提前选择路线绕行,服从现场民警指挥。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程欣鑫 林嘉韵

62处占道范围大,占用时间长

目前,长沙城区在建的占道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占道范围较大、占用时间较长、交通影响较大的有62处。占道施工项目主要分布于湘府路全线、万家丽路(15处)、人民路(10处)、桐梓坡路(8处)、车站路(6处)、劳动路(5处)等12条主要干道。

影响较大的占道施工项目为曙光路下穿南二环工程、洞井路上跨南二环工程、湘府路大桥东引桥改造工程。

目前曙光路下穿南二环工程尽管车道数仍保持双向7车道,但车道宽度有所压缩,道路线形更加曲折,加上非机动车对车辆通行的干扰,导致该施工路段交通拥堵加剧,高峰时段西往东方向车辆排队至浦沅立交桥。原通过该路段往返火车南站、黄花机场的车辆,可在新开铺立交桥上新开铺路,通过木莲路、沙湾路,再上香樟路、曲塘路、长沙大道绕行。

洞井路上跨南二环工程刚开始围挡施工,预计工期约三个月,尽管整个施工期间施工路段白天能保证双向8股机动车道和两股非机动车道通行,但因桥墩为平行布置于道路,间距仅4-8米,车辆需在桥墩之间穿行,道路线形极差,车辆通行速度大大降缓,通行能力明显下降,预计施工期间将对整个南二环交通带来较大影响。

湘府路东引桥东往西由3车道压缩为2车道、西往东禁止通行,西往东方向的驾驶员可以由坪塘收费站进入绕城高速—大托收费站驶出—黑梨路—书香路—湘府路;东往西方向可以由芙蓉路—黑梨路—大托收费站进入绕城高速—湘江特大桥过江绕行。

“两桥”封闭施工,关注交通限制

8月开始,橘子洲大桥将封闭修整,波隆立交桥将提质改造,这两处占道施工对交通影响较大。

橘子洲大桥整修工程将于8月中旬开始施工,预计工期约74天,其中30天为全天候施工,44天为夜间施工。桥面车行道整修阶段将有约6天时间。交警部门拟在这6天对橘子洲大桥采取双向交通全封闭、对三桥两隧(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湘江营盘路和南湖路隧道)实施单双号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

波隆立交桥提质改造工程预计将于8月开始施工,预计工期约41天,其中31天进行基础处理,6天进行沥青摊铺,4天进行标线恢复,全部施工均安排在夜间进行。施工期间,基础处理阶段和标线恢复阶段须占用一股车行道;沥青摊铺阶段,需在夜间对匝道或辅道进行封闭施工,过往车辆绕经周边道路通行。

行动

长沙交警全力疏解交通

民警介绍,随着暑假来临,持续晴朗天气十分有利于高效施工,加之学校正值暑假期间,占道施工不会影响到学生上下学交通,城区迎来占道施工高峰。多个占道施工项目启动,影响到中心城区过江交通和主动脉环线通行,将带来主城区或部分城区交通格局变化。

为协调施工与道路交通运行之间的矛盾,长沙交警在施工前主动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进行现场勘察,召开交通疏解方案专项审查会议,对施工区域实行预围挡试验,仅对占用路段进行围挡,暂不挖掘道路,如预围挡期间周边路口路段交通基本有序畅通,才可组织正式施工作业。同时,全力加大施工交通管控力度,将占道施工项目所处路段及周边道路都作为重点巡逻管控路段,增派警力值守疏导,确保相关路段基本通行秩序;在分流道路增设外围诱导分流标志,提醒驾驶员提前合理选择绕行线路;优化周边路口交通信号配时,提高路网通行能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