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冠军” 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在长沙开幕

2018-07-24 18:38: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姚玲美 戴婷婷 邓桂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姚玲美 戴婷婷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2018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集训及联赛(全国)在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安徽、贵州、湖北、湖南等13个省市的50余所希望小学篮球队将在此进行为期一周的比赛。

姚基金是由姚明于2008年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2018年,姚基金正式注册为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

2012年,姚基金启动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动,理念是“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口号是“做自己的冠军”。

自项目启动以来,篮球季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累计派出1789人次的支教志愿者,在全国25个省500余学校开展为期2-3个月校园篮球活动,并教授体育课、指导篮球技术,同时提供了篮球器材、运动装备等硬件支持,92万余人次的偏远地区小学生从中获益。

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表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投身到体育公益事业中来,为贫困地区的小朋友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帮助。望城是雷锋的家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公益事业的发展,组织开展多次捐资助学、扶贫救困的公益活动,本次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合作将是望城公益事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