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警邮合作”网点启动 部分车管业务实现“无休日”办理

2018-07-23 09:10:38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史琴]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省时、省力、省心,不用再跑车管所排队办理。”7 月20 日上午10 点左右,在鹤城区人民路邮政营业厅,家住附近的市民邓先生正在办理驾驶证补办业务。从提交全部资料到填写邮寄地址,邓先生仅仅用时不到十分钟。无须现场等待,只要资料齐全准确,三个工作日内,新的驾驶证便会通过邮政快递送到邓先生的家。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改革20 条便民措施,实现“就近办、一次办”,怀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中国邮政集团怀化市分公司在7 月初签订合作协议。经过半个多月的网点选址备案、软硬件设备配置及从业人员培训,20 日上午,怀化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大厅内的警邮服务中心和主城区内人民路邮政网点、天星路河西邮政网点,迎丰路三眼桥邮政网点正式开办相关车驾管业务。我市也成为全省首个试点“警邮合作”的单位。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解决人民群众到公安交警部门办事‘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郑华南介绍,交警部门利用邮政网点多、分布广的特点,将车管所移到群众家门口,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而且邮政各网点周末和节假日均正常营业,可以解决部分群众因交通不便或营业时间问题办理不了交管业务的难题,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

据介绍,至9 月底,城区7 个主要邮政网点将陆续开通“警邮合作”业务。到2018 年底,城区所有网点及各县(市、区)和有条件的乡镇共35 个邮政网点全部可以代办车驾管业务。市民们可以按照就近原则,在开通车管业务的邮政网点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损坏换证,遗失补证,超龄、降级换证,自愿降级换证,变更换证,70 岁以上驾驶人提交体检证明,驾驶证变更备案,小型非营运车辆机动车号牌遗失、损毁补办,小型非营运车辆机动车行驶证遗失、损毁补办、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备案,免检机动车合法检验标志,补换机动车检验标志、机动车抵押登记,解押登记业务,机动车牌照寄递和机动车档案寄递等十七项业务。(本报记者 史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