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经济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双过半”

2018-07-23 08:53: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葛辉文 孙玮怿] [编辑:金灵]
字体:【

全市经济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双过半”

■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

常德日报讯(记者 葛辉文 孙玮怿)昨日,记者从市推进产业立市三年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来,全市上下积极落实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产业立市三年行动计划,经济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双过半”。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8.4%、7.6%、13.4%、11%、7%,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

1至6月,全市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1个,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的16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9个;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97个,其中工业项目68个。

围绕“常德品牌·中国品质”这一主题,常德品牌行动加速推进,先后举办“常德品牌农业推介行”深圳站、长沙站专场活动,累计签订购销协议130.61亿元;桃花源、穿紫河、夷望溪等景区频繁亮相央视,在长株潭、广州、成都、杭州等地举行专场营销活动,外地团组来常游客同比增长近3倍;组织9家常德企业参加汉诺威国际工业展,专题推介活动正在抓紧筹备;全市新增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件,新增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1件,新认证“三品一标”产品23个。

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推进产业立市三年行动的重中之重,1至6月,市产业办共受理、交办企业反映问题20个,基本上得到解决;启动实施了“产业立市·暖企行动”,开展涉企服务活动90场(次),解决企业反映问题230项;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外公布了第一批取消涉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证明(盖章)材料175项,发布了《常德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第一批577项)》。

围绕产业发展这个核心,持续推动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向产业聚集,政策、基础设施等支撑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常德市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正式揭牌,首批签约入驻26家基金及基金管理企业,基金规模总额达140.5亿元;人才招聘中,在常德和长沙分别设立考点,让考生根据个人情况自主选择,并且不收取报名费,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正在研究制定“人才新政”;成功举办“智汇洞庭·科创常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路演活动,多所国内知名高校与常德高新区、科技型企业签订了20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协议;先后出台了支持基金小镇发展、企业上市(挂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扶持等政策,起草形成了《常德市产业空间布局规划》《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