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好汉”越野阳明山

2018-07-23 08:01: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刘跃兵 黄泊远]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刘跃兵 通讯员 黄泊远) 7月21日,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双牌站在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落幕。来自全国近800名选手徒步越野阳明山,重走红军长征路。

赛事设趣味组、大众组以及专业组3个组别。赛事路线主要位于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内,选手沿着红军走过的路,感悟革命先烈奋斗的艰辛与不易。3个组别中,专业组选手身形矫健,有的独自埋头赶路,有的结伴而行。大众组和趣味组的选手不紧不慢,不时停下用手机自拍或记录美景。最终,岑万江和周莉莉分获男、女专业组冠军。

专业组中,有80多名选手来自永州市长跑协会。永州市长跑协会秘书长何钢桥说,他们经常参与永州市及周边的长跑活动,这次他们专业男、女各有3人进入前十。49岁的选手唐丽金是一名教师,她对赛道的周边环境印象深刻,比赛中口渴的时候都不需要喝矿泉水,因为路边的山泉清洌,解渴祛乏。这次赛事也大大激发了她对长跑和越野跑的兴趣,她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参与的机会。

本次赛事由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双牌县委、双牌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湖南全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