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雷锋”迎大“烤”

2018-07-21 09:47: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黄婷婷

入伏以来,全省电网负荷一路攀升,全省最大用电负荷屡创夏季用电新高。

19日,长沙电网负荷达701.3万千瓦,最高负荷“破七”。

连续高温对供电部门不断提出新的考验。

20日,在黄花机场附近的临空变电站内,身穿红色马甲的“电雷锋”,还在顶着烈日抓紧施工。

长沙临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长沙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经理何智辉告诉记者,施工队正争分夺秒,让项目在8月投产,缓解当地夏季用电的紧张局面。

一方面,长沙“电雷锋”未雨绸缪,补足用电缺口;一方面,调控室内精准控电,保障用电平稳和安全。

在长沙供电公司的地区调控室内,工作人员一刻也不敢放松,紧盯着大屏幕,关注用电负荷的变化情况。

调控室内的用电曲线在不停跳动,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杨俊介绍,调控室内24小时有人轮班值守,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模式,对承载负荷重的设备采取“一设备一方案”,一旦某个设备负荷重载,立即调整其运行方式。

杨俊说,用电负荷一般在每天晚上9时半左右达到当日最高点。如遇持续极端高温天气,今夏长沙地区最大用电负荷预计可达780万千瓦,用电缺口将达60万千瓦。

她表示,长沙电网负荷极限供电能力720万千瓦,全网负荷680万千瓦时将逐级启动有序用电。

杨俊对今年供电“迎峰度夏”有信心,“今年我们把工作做得更细了,通过错峰、避峰、负荷控制,可以避免出现拉闸限电,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挺过电力大‘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