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力度加大

2018-07-21 08:51: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截至6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032.8亿元,同比增长19.7%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刘永涛 陈淦璋 通讯员 陈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力度持续加大。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今天通报的上半年全省金融运行情况显示:截至6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032.8亿元,同比增长19.7%,高出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增速6.1个百分点。

今年1至6月,全省人民银行系统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33亿元、办理再贴现57.2亿元,分别同比多增0.5亿元和4.33亿元,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仅为2.75%和2.25%。

人民银行低成本资金政策优惠传导至小微企业:运用再贷款资金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最高不得超过再贷款利率4个百分点;运用再贴现资金办理的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利率,要低于银行同期同档次贴现利率。

截至6月末,银行机构运用支小再贷款资金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6.29%,较其自有资金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低69个基点;运用再贴现资金办理的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利率为5.28%,较其运用其他资金办理的贴现利率低45个基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