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骗局来了!长沙一大学生轻信快递“理赔”被骗走近万元

2018-07-20 09:49: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璐 丁鹏志]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大二学生曾凯(化名)因快递一直未送到,接到一个自称“快递公司理赔人员”的电话后,被骗走9999元。近日,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曾凯告诉记者:“7月9日,我在网上给妹妹买了尿不湿,物流显示是通过天天快递运送的。11日,联系了天天快递公司。对方说24小时内给我回复。”几个小时后,曾凯接到了一个“170”开头的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快递公司理赔的工作人员’,说我快递丢失,要对我进行双倍赔偿。”

于是,在对方的要求下, 曾凯加了一个名为“刘静”的客服微信,协商理赔。

“在加了对方微信后,对方发来一个理赔退款的链接,“是一个支付宝登录的页面,并且要求输入账号密码,后续还需输入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曾凯按照步骤进行了操作。“之后,对方要求我输入手机验证码,在我多次输入验证码失败后,他们就开始索要验证码,但我没给。”

对方又让他提供一个支付宝账号和银行卡号。“后来这个客服又给我打来电话,并威胁说已经冻结了我支付宝上的钱,并且利用我的信息进入了征信网,如果不提供验证码,那么以后买房、办信用卡都会有污点。”曾凯一听,顿时心里就慌了。

曾凯随后登录支付宝转账试了一下,“我的钱确实被冻结了,卡里面有10000元,但是连100元都转不出去。”曾凯无奈之下只能将验证码给了对方。

之后,曾凯手机里收到一条银行客服短信提醒,他的账户汇款9999元给一名叫“时豪达”的账户。意识到被骗的曾凯马上报了警。

■实习生 刘璐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