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怀化市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目前报名人数达到6000人

2018-07-20 09:26:27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李娟芳 张静以 杨光]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7月19日,记者从怀化市人民政府征兵办了解到,今年以来,怀化军分区灵活运用宣传手段,从增强征兵宣传服务的覆盖面、渗透力和影响力上狠下功夫,出现了全市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喜人景象,截止到当天上午,全市应征报名人数达到6000余人,其中大学生1300人,同比增长11%。

据了解,我市征兵工作现已全面展开,计划在8月上旬组织体检,8月底前完成复查复审、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9 月上旬预定新兵、组织预定新兵役前训练,9 月中下旬交接起运新兵,时间方面与去年基本相同。

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确保大学生征集任务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依然沿用去年我市出台《怀化市大学生征兵优抚优待措施》,推出五条措施加强大学生征兵的优抚优待,即在享受国家和军队有关优待政策的基础上,在怀化市所属县市区批准入伍服义务兵役的男性大学生, 按照毕业生(含应届、往届) 5000元每人,在校生3000 元每人的标准发入一次性入伍奖励。其家庭优待金按照城镇户籍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的指标。在服役期间,大学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为每年1.3万,到新疆、西藏等边远艰苦地区服役的还有1 万元一次性奖励金;退役后政府每年给予不低于2000 元的一次性经济补助;所有退役大学生士兵在退出现役1 年内,都可申请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另外,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返乡、返校到怀化市报名应征, 由应征地县(市、区) 兵役机关,参照军队人员因公出差交通费义务兵等级标准,据实报销一次体检往返交通费,并给予不低于200元每人的体检期间补贴。

“现今,国家及地方相继推出多项征兵优惠政策,并且落实到了各县市区,预计今后相关优惠政策还将更多”。该工作人员提醒,距离报名截止时间还有半个月,对有意向参军的青年,抓紧在网上进行报名应征。其中男性应征青年必须在“全国征兵网”上兵役登记,而后方能网上报名应征。他提醒大家,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务必要把信息填写完整和正确,尤其要注意户籍信息的填写,须严格按照本人户口薄上的信息准确填写,不得擅自省略填写信息。“比如户口信息是怀化溆浦或怀化芷江,就不能只写怀化,而这种错识每年都有, 并且还不少。”再有就是,报名完成之后,需保持报名时填写的电话联系方式不变,保持通讯畅通,以免错过重要信息的通知。另外,对已经报名了的广大青年,注意保持身体健康,避免危险动作,为下一步的体检做好充足准备。

据悉,全市的征兵流程中,包括报名、体检、政审等都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对有任何人员、机构称要收取相关费用,一律为诈骗行为, 对此, 广大市民提防此类行为,千万不要上当,如果有什么疑问或是需要咨询的,可以致电怀化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电话0745—2782392进行咨询,也可向当地人民武装部进行相关咨询。(记者 李娟芳 实习生 张静以 通讯员 杨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