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郴州11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占比超9成

2018-07-20 09:07:59 [来源:郴州新报] [作者:郑翔] [编辑:金灵]
字体:【

上半年,满城尽享“郴州蓝”

11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占比超9成

新报讯(记者 郑翔)7月18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11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0.7%,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8.0%,中度污染天数比例为1.1%,重度污染天数比例为0.2%,无严重污染天数。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全市11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从好到差依次为:桂东县、汝城县、桂阳县、嘉禾县、永兴县、安仁县、临武县、宜章县、苏仙区、资兴市和北湖区。其中桂东县的优良天数达179天,排名最后的北湖区也有154天的优良天数。而市城区的优良天数有157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6.7%,与上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比例下降3.3%。

另据记者了解,上半年全市地表水的水质总体为优,在38个考核评价断面中,除了临武马家坪电站大坝为轻度污染水质断面外,其余的37个为优良水质断面,其中31个断面水质类别保持稳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