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调整市政环卫工人高温作息时间 达到40℃须停止户外作业

2018-07-20 08:34: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蒋俊]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进入“三伏”后,长沙面临持续“烤”验。为了给市民带来舒心的环境,市政、环卫工人仍在高温下坚守岗位。记者昨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长沙已下发通知要求按照气温调整市政、环卫等部门作业时间,气温达到或超过40℃须停止户外作业。

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日前已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免11时至15时之间在阳光直射下作业,当日最高气温高于40℃,应停止露天施工作业。当道路、桥梁、隧道发生损坏,给行人、车辆造成安全隐患需要进行应急抢修时,要增加人手和轮班频次,加强安全防护,在保障市政工人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完成损坏市政设施的修复。

相关通知对环卫一线工作人员的作息时间也进行了调整。其中,气温为35℃以上(含35℃)、37℃以下,下午上班时间调整为2时,其他作息时间不变;气温为37℃以上(含37℃)、40℃以下,上午下班时间调整为11时、下午上班时间调整为3时,其他作息时间不变。

“高温天气期间,我们同样保障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午高温作业空当,环卫部门将通过加大机械清扫和洒水降尘力度减少人工清扫时间。

通知还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省、市人社部门制定的标准落实高温季节补助补贴;应当为高温作业的一线人员提供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凉茶、冰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