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群: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2018-07-20 06:46: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蒋俊]
字体:【

陈向群在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今天,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落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省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

陈向群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后开展的首次经济普查,也是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时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意义十分重大。

他强调,做好经济普查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现实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摸清第二、第三产业规模,查准“三新”发展状况,查实各类单位底数,夯实重大改革基础,做好普查成果开发利用。按照“全国统一领导、地方分级负责、部门分工协作、各方共同参与”原则,完善组织机构,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普查保障,严肃普查纪律,广泛宣传动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