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出炉

2018-07-19 19:53: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兰志荣 刘源]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兰志荣 刘源)省审计厅今日发布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报告显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开端,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

审计发现,2017年,省财政支出结构持续优化,积极压缩行政运行经费支出,省直部门单位日常运行经费支出11.33亿元,较上年下降3.8%;重点民生领域支出进一步增强,安排省级扶贫专项资金33.7亿元,较上年增长33.8%;安排专项资金39.1亿元,支持湘江保护治理和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

省财政持续推进财税改革,财政管理精细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决算草案编制不准确、预算编制不规范、预算收入征管不合规、预算管理不严格、专项资金管理不到位等方面。

专项审计重点关注了“三大攻坚战”,着重跟踪审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加大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加强监督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部门对部分市县政府性债务实施专项审计调查,发现市县政府在债务管理中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对15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扶贫审计,发现部分县政策落实不精准、资金监管不到位等;对常德、益阳、张家界3个市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实施审计,发现生态保护区红线执行不严格、污染防控不到位、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等;对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跟踪审计,发现部分市县专项资金管理不到位、住房分配及补贴发放不合规等;对6家省属国有企业运营情况实施审计,发现部分企业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不足、内部控制和管理存在风险隐患等;对48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当年核减造价和节约投资5.06亿元。

省审计厅在审计中共发现并移送案件线索64起,其中移送纪检监察机关55起、移送公安机关6起、移送主管部门3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