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长沙代表团举行誓师大会 争做"省会担当"

2018-07-19 09:40: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郑湘平]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长沙代表团举行誓师大会,争做“省会担当”

誓夺金牌总数第一

运动员代表在长沙代表团誓师大会上宣誓。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运动员代表在长沙代表团誓师大会上宣誓。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郑湘平)昨日上午,长沙市参加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体育代表团誓师大会暨反兴奋剂动员会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正在备战省运会的各项目运动健儿代表和代表团的工作人员一起,接受了大家的检阅,并庄严宣誓遵守体育精神,努力拼搏。副市长陈中,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在誓师大会上为大家鼓劲、加油,希望大家在备战的冲刺阶段全力以赴,确保我市在省运会上实现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夺取金牌总数、团体总分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三个第一,充分彰显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

第十三届省运会将产生801枚金牌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9月3日至15日在衡阳市(青少年组)和邵阳市(成年组)举行,共设39个项目(成年组14个、青少年组25个),将产生801枚金牌。

省运会第一个比赛项目青少年组高尔夫球的正式比赛将于8月20日在株洲开赛,在完成了所有运动员的报名注册工作后,长沙代表团也进入了备战的冲刺阶段。誓师大会要求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在这个非常重要的阶段里,突出抓好针对性训练、适应性训练和赛前调整3个环节,从根本上提高运动员的比赛能力。要加强对比赛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的研究,提出应对各种突发问题的预案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认真分析备战形势,科学排兵布阵,加强个性化科学训练和营养恢复保障,防止赛前受伤,保证运动员以最佳竞技状态参赛;加强对主要对手的信息了解和分析,准确获取比赛赛程安排和场地器材等信息,为制订科学合理的赛前训练计划和有针对性的参赛预案以及落实参赛准备工作提供客观依据等。

长沙市目标

金牌总数、团体总分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三个第一

本届省运会长沙市组成了1273人的体育代表团,将参加除水球外的所有项目比赛。省运会积分由奥运会金牌、全运会金牌和省运会金牌换算积分相加而成,而长沙市这个竞赛周期内,在奥运会和全运会上均未取得金牌,所以目前排名靠后,这对于一直“虎视眈眈”的各市州而言,都是一个挑战长沙“霸主地位”的机会,都在全力以赴积极备战。“本届省运会的竞争将异常激烈,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付出更多的艰辛、做出更大的努力。”李平鼓励大家要勇敢地接受挑战,积极备战。

陈中在誓师大会上明确传达了本届省运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夺取金牌总数、团体总分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三个第一,充分彰显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赛场如战场,体育竞赛是比力量、比技术,更是比斗志、比精神。”陈中鼓励全体参赛运动员一定要大力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激励斗志,团结协作,努力拼搏,不怕苦,不畏难,不惧强,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比赛,用汗水和智慧、实力和毅力书写长沙竞技体育新的一页。”

长沙代表团一直在积极备战,对取得好成绩也充满信心。参加省运会女足比赛的长沙代表队以多次夺得省级赛事冠军的南雅女足队为主体,她们将参加甲组(16~19岁)、乙组(13~15岁)两个组别的比赛,总教练邓毅介绍,该项目长沙女足最大的对手将是东道主衡阳女足。在上一届的省运会当中,就是衡阳女足“虎口拔牙”,从长沙女足手中夺走了乙组的冠军。不过,在接下来的赛事周期当中,在各省级赛事上,长沙女足、南雅女足均占据绝对优势,“从实力上讲,我们拿下这两个组别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唯一的可能就是她们(衡阳女足)那个微妙的东道主优势在里面。”

誓师大会后,还举行了反兴奋剂动员会,大家进行反兴奋剂的相关知识学习,防止误服误用和因缺乏常识而被误判的问题发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