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桂阳打造家居智造特色小镇 年产值将超300亿

2018-07-19 09:34: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潘华]
字体:【

七月的三湘大地已骄阳似火,但比天气更为火热的是桂阳县各产业园的项目建设场景。一辆辆渣土车排着长龙穿梭而过,挖土机、搅拌车等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7月15日,记者走进桂阳县,亲睹了这里产业项目建设正劲,并已收获累累。

“下个月就投产了。”7月15日,桂阳县皓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方波告诉记者,经过半年多不分昼夜地施工,他们投建的6万吨高级氧化锌项目一期即将完工。不远处,一名工人正给厂房前一条新铺的水泥路面浇水,另几名工人正在清理建筑废料,一个崭新的工厂正整装待发。

在桂阳县,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不胜枚举。“2018年是我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我们县一早就着手谋划并出台方案。”桂阳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黄龙介绍,目前桂阳将有色金属、食品医药等产业定为七大支柱产业,并从中筛选出6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规模达606亿元。目前,桂阳的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专业园区为我省唯一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专业园区;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将建设家居制造基地区、家居展示交易区等5大板块,预计整个园区家居产业年产值达300亿元以上。

“这里将建成一座湖南广东家居特色的产业小镇,集生产、研发、销售、卖场等为一体。”桂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湖南广东家居智造产业园被列为省重点项目,目前共有100余家企业签约入园,其中30多家国家驰名商标和省著名商标。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