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醉驾被查,长沙男子让双胞胎弟弟“顶锅” 兄弟俩均被刑拘

2018-07-19 09:04: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程欣鑫 郭祉仪​] [编辑:潘华]
字体:【

7月18日上午,长沙第二看守所内,唐家两兄弟碰面(右为哥哥),两人均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虢灿 摄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 一样的身高、长相、发型、体型,连头上秃顶弧度都相似,这样一对双胞胎男子连家人有时都弄混,他们却在民警眼皮底下试图蒙混过关时栽了。一颗黑痣让兄弟俩不得不承认:无证醉驾的哥哥试图让已经有醉驾记录的弟弟“背锅”。今天上午,长沙交警通报了该案。

双胞胎之一醉驾,民警有点懵

7月14日晚,长沙交警芙蓉大队民警在人民路长榔路口拦下一辆牌号为湘A6T00*的白色小车,车上三人,前座是一对双胞胎兄弟,驾驶人打着赤膊在开车。民警对驾驶人进行呼气检测,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3mg/100ml,已涉嫌醉驾。

“几次问他姓名,一直避而不答,实在躲不掉了,才犹豫了一下回答。”大队机动二中队指导员周文星说,驾驶人称未随身携带证件,自称姓名“唐双”(化名),并配合交警到医院接受了抽血检测,同车的双胞胎兄弟在家属通知书上签下了“唐单”(化名)的名字。经检测,驾驶人当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2.6 mg/100ml。

在办案过程中,民警发现,唐双于2017年8月因为醉酒驾驶被天心区交警查获,案件尚未办结。了解情况后,两个大队的民警决定对这一起当事人两次醉驾的案件协同办案,而当天心大队民警赶到时,之前与办案民警打过多次交道的“唐双”碰到“熟人”却毫无反应。

“唐双在天心大队处理上一次醉驾案件时,跟办案民警接触多次,这一次见面看上去完全不认识,这引起了我们的警觉。”周文星说,当两兄弟同时出现在民警面前时,两人表现很默契,连民警都不时叫错人。

一“痣”之差露馅,工友确认信息

民警仔细回看了现场查获视频,发现打赤膊开车的驾驶人背上有一颗很明显的黑痣,而兄弟中另一人是没有的。民警随后又传唤了同车乘客唐某荣,其表示,热天在工地上做事时,最直接识别的就是哥哥唐单背上有个“痣”。

“我们通过查处时的视频、抽血的针孔确认了驾驶人是有黑痣的那个,而工友确认了有黑痣的是哥哥,哥哥没有驾照。”周文星说。

后来哥哥唐单主动向民警坦白实情,对其冒用弟弟身份信息且无证醉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进展

兄弟俩均被刑拘

18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市第二看守所见到了两兄弟,哥哥唐单称,事发时被查的车是自己的,当天喝了两瓶啤酒,急着从宿舍送工具去工地上。看到民警查酒驾很慌,想到自己无证驾驶,但是副驾驶上的弟弟是有驾照的,处罚起来会轻一点,就想冒充一下弟弟。

周文星介绍,唐单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冒用他人信息醉酒驾驶,属于醉酒驾驶中从重处罚情节,他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法院将于近期开庭审理。唐双因2017年8月醉驾被取保候审,期间违反取保候审规定,也于17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程欣鑫 郭祉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