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调研督查长株潭绿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

2018-07-19 06:48: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编辑:蒋俊]
字体:【

胡衡华调研督查绿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

严格按要求完成工业企业退出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督查长株潭绿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要求完成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高质高效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胡衡华先后来到湖南中意电器实业有限公司、长沙正大集团、长沙市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厂和跳马镇跳马村龟坡片石场遗址,就关停退出工作进行督查督办。自去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绿心问题整改意见以来,长沙严格对照整改时限,坚决推进整改措施落实,还率先组建了绿心联合执法队伍,2018年上半年违法违规用地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0%,截至目前,132个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已整改到位97个,470个工业项目已关停退出295个。

督查中,胡衡华要求长沙各级各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紧盯进度,把关停退出工作抓到位,坚决杜绝敷衍塞责、表面整改。他强调,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正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对照消号标准,全面推进绿心区域现有工业企业的整治退出,严格绿心执法监管,依法处置违法行为,特别是要加强对已退出工业项目的常态化监管,坚决防止出现反弹,全力打好打赢生态绿心保护这场攻坚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