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诗雄当选第二十一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2018-07-18 21:35: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周小雷 杨韬 朱珠] [编辑:夏博]
字体:【

危急关头勇擒持枪拒捕逃犯

戴诗雄当选第二十一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施泉江 周小雷 通讯员 杨韬 朱珠)近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揭晓,勇擒持枪拒捕逃犯的武警湖南总队衡阳支队干部戴诗雄光荣当选。

戴诗雄,男,汉族,湖南衡阳人,1990年9月出生,2008年12月入伍,现任武警湖南总队衡阳支队执勤二中队中队长,中尉警衔。入伍10年来,他立志军营、苦练本领,努力锻造“打赢能力”,先后参与处置武装抓捕、打黑除恶、山林灭火、抢险救援等重大急难险重任务10余次,抓捕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管制刀具、毒品等违禁物品20余件,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2016年被湖南省政府表彰为“雷锋式爱民官兵”,2017年被武警部队评为“维稳工作先进个人”。

2017年10月17日,犯罪嫌疑人谭某吸毒被群众举报后持枪拒捕,驾车从衡阳逃窜至郴州,时任耒阳市中队中队长的戴诗雄带领中队应急班闻令而动,带领官兵昼夜不停转战4个场地,历经23个小时,机动260公里进行追踪拦截。在谭某连续开枪击伤多名公安民警并准备引爆车上的雷管和煤气罐的危急关头,戴诗雄果断对其次要部位连开3枪,致使犯罪嫌疑人失去抵抗能力,成功将其抓捕。

近年来,武警湖南总队教育引导官兵矢志强军目标,投身强军实践,戴诗雄正是该总队上万名官兵中的先进典型代表,他也是继吴宏权、杨洪福、赵东方、王业虎、王喜之后,第六位获此殊荣的武警湖南总队官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