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7月27日开园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18-07-18 17:4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编辑:夏博]
字体:【

7月18日,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项目开园新闻发布会举行。

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卡通形象亮相。

嘉宾游园。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记者 王一辰)远离喧嚣,悠然自得,省内乡村休闲旅游又添新去处。今天上午,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项目开园新闻发布会在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举行。该项目总占地533亩,总投资2.5亿元,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营,将于7月27日开园。

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位于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碧云峰村,紧邻银城大道,距离长张高速益阳东出口10分钟车程,距离益阳市区20分钟车程。该项目园区大棚总面积4.1万平方米,主题场馆主要包括大观园—蔬菜馆、赏购园—花卉馆、学知园—水科技馆、玩农园—农耕馆、乐吃园—生态餐厅、手动园—采摘馆,将展示600余个品种、100余项技术、30余种以上栽培模式。馆外附属功能区名为城市之光,总面积约31.7万平方米,分为综合服务区、生态采摘品种示范区、休闲娱乐区、温室景观区、浪漫花海区。游客可享受领略乡村风光、欣赏特色花卉、体验有机蔬菜种植等各种特色旅游。

据悉,2017年以来,益阳赫山区累计投入4.32亿元,打造了全省唯一以现代农业为主题的综合性展馆(一碑五馆),建成了荷塘月色、智慧农业第一村等20多个精致节点工程,推动现代农业与特色城镇、美丽乡村、湿地公园及文旅、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以市场需求为动力,以现代农业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传统文化为纽带,以旅游创意为特色,以乐活体验为要素,引进现代农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设施、新设备、新品种,全方位展示了赫山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水平。

益阳市赫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佐颂介绍,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将科技农业和农耕文化、农业和旅游全方位融合,是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引爆点,也是碧云峰山水田园综合体的重要支撑点,是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农业嘉年华。特别是与脱贫攻坚的有机结合,带动当地贫困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就业、入股分红、特色产业创收、产业融合创收等五种途径受益,也是赫山区精准扶贫的一大亮点。

发布会现场,该项目卡通形象代言人“益农博士”和五个农作物卡通形象一起亮相,宣布“卡通形象全球征名计划”正式启动。关注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该活动,五个农作物卡通形象名字一经采用,该名字创作者将获得价值5000元的益农大礼包,包含2000元现金和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游园年卡以及定制周边礼包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