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患者也可做白内障手术 关键是控制好血压、血糖

2018-07-18 10:48:3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方莹)“医生,我有高血压,一直在吃降压药,能够接受白内障手术吗?”昨日,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举行的焕晶白内障专家见面会上,该院白内障科主任唐琼燕教授表示,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把血压、心功能、血糖等控制在相对正常的范围内,同样可以接受手术治疗。

眼睛的晶状体逐渐硬化、睫状肌功能衰退、调节能力逐渐衰退,进而出现视力模糊,并伴有眼胀、头痛等不适,这些都是老年性白内障的症状。年龄的增大是老年人发生白内障的最主要原因。

唐琼燕介绍,手术是目前医学界公认的唯一能有效治疗白内障的手段,药物及其他方式只能起到辅助手术治疗的作用。在白内障的发展过程中,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产生很多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可能引起眼球萎缩。大多数白内障患者在术中并不会出现疼痛感,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完成整个手术。焕晶白内障手术是在全程计算机系统控制下,设定切口的位置、大小、深度,利用飞秒激光取代手术刀的“无刀”手术,可同时解决老花眼、散光及白内障等一系列视觉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