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小龙虾、冰啤酒等成为世界杯观赛最热单品

2018-07-18 10:44:0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用世界杯下酒,宵夜外卖大增

烧烤、小龙虾、冰啤酒等成为世界杯观赛最热单品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俄罗斯世界杯落幕,一个月来过瘾的不只是球迷,还有众多以看球为名而过嘴瘾的吃货。外卖平台饿了么宣布,在32天里共送出1亿份夜宵。

对于长沙人来说,没有宵夜就不算一个完整的夏天,何况还有四年一届的世界杯用来“下酒”。这1亿份宵夜中,就有不少长沙吃货的贡献。据统计,世界杯期间,长沙地区宵夜的订单总量增幅近20%,交易额增长约30%,分别在全国排12位和13位。

裕民小区订单量最大

据统计,世界杯期间饿了么夜宵交易额环比增幅达30%。啤酒小龙虾成为最热夜宵单品,零食、水果和日用等新零售订单增幅达40%。

饿了么数据显示,烧烤、小龙虾等观赛必备美食以及冰啤酒、碳酸饮料等消暑饮品成为最热夜宵单品。饿了么场均送出超过300万只小龙虾,最贵一单夜宵达到了4979元,订单内容是50人份的海鲜餐品和2瓶名酒。

长沙的最贵一单为1719元,而整个世界杯期间,长沙地区消费总金额最多的为5427元,以目前小龙虾100元/份的均价来算,这位“老饕”点了54份小龙虾,绝对是真爱。而从整体情况来看,长沙人对小龙虾的爱也是首屈一指,其30%的增长幅度,超越了增长25%的烧烤,成为吃货最爱。

此外,从区域来看,长沙河西的裕民小区排在订单量第一,第二名为喜盈门,第三是上海城。河西大学城排在第五。

2.5万人为克罗地亚加油

有趣的是,北方球迷的观赛热情显著高于南方。世界杯开赛后,北京、青岛、西宁高居夜宵单量环比增速前三名,分别达66%、57%和45%。

男女比例上,长沙的男用户订单以70%的占比呈压倒性优势,但辣妹子也爱宵夜,女球迷数量快速增长,其订单月环比增幅高达30%。

伴随着世界杯的脉动,夜宵订单的峰值也有变化。本届杯赛开赛时间集中在晚上8时和凌晨2时,长沙地区夜宵订单量和交易额最高的时间点,都集中在凌晨1时。熬夜看球,岂能空腹。

除了边吃边看球,用外卖备注为球队加油,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球迷新时尚。决赛最后20分钟,约2.5万人在备注中为克罗地亚队呐喊助威,是法国队的2倍。但整体来看,人气最高的还是阿根廷,其粉丝数占到平台整体的34%。

此外,由于订单爆发性增长,这个足球之夏,饿了么骑手平均月收入预计将提高约1000元。骑手深夜送餐不易,用户打赏也格外慷慨,世界杯决赛期间,用户向骑手打赏的金额较平日上升45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