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民族管弦乐《潇湘水云》今晚长沙首演 听民乐诉说湖南故事

2018-07-18 10:26:0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原创民族管弦乐《潇湘水云》今晚首演

听民乐诉说湖南故事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唐远)今晚8时,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原创民族管弦乐《潇湘水云》将在长沙音乐厅首演,带给观众诗意而优雅的民乐之旅。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出。作为湖南首场原创民族音乐会,《潇湘水云》从采风创作开始,历时3年,选取湖湘文化特别是音乐文化中适合民乐表现的精粹元素,加以重新创作,重在民乐表演的创新呈现和舞美效果的诗意营造。中国古代将乐器分为“金、石、土、革、丝、木、匏、竹”八音,这些取材于自然的乐器,带给人们的是来自自然的回响。在此次音乐会上您将听到乐器最质朴的声音,竹、土、瓷等原生态乐器,使音乐返璞归真。

音乐会以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为班底和主创,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湖南民族乐团艺术总监王甫建担任艺术总监并执棒。同时,一批90后新生代演奏员将亮相,展现湖南民乐新生代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