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桐枝花鸟画作品展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展 近百件作品集中展示

2018-07-18 10:24:02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花木交织成生命锦绣

“九天花雨——柯桐枝花鸟画作品展”揭幕

昨日,柯桐枝花鸟画作品展在省博物馆特展二厅开展,画展将持续到7月31日。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昨日,柯桐枝花鸟画作品展在省博物馆特展二厅开展,画展将持续到7月31日。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夏瑞虹 贺文兵)昨日上午,“九天花雨——柯桐枝花鸟画作品展”在省博物馆一楼特展厅揭幕。这次展览共展出我省著名花鸟画家柯桐枝先生的近百件作品,是他近20年来艺术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开幕式上,柯桐枝捐赠了《藤舞林深中》《荷塘月色》两件作品给省博物馆收藏。画展将持续至7月31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柯桐枝1943年出生于福建莆田,1965年毕业于福建师院艺术系。曾任长沙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长沙市美协主席,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主席,湖南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柯桐枝深受闽海文化和湖湘文化浸染,重生活、重自然、重生命的文化意识成为他艺术的基本特征。

一直以来,柯桐枝对中国画创新充满热情和理想。2003年退休后,他更是走出画室,深入祖国各地,特别是反复走进云南、海南等地采风写生,感受自然界生态的美丽与精彩、花木草虫生命的顽强与丰盛,在创作上明确建构了“热带雨林艺术”的目标。柯桐枝的花鸟画,意象宽广、姹紫嫣红、花团锦簇,多种花卉树木形象交织成生命的锦绣,给人无边无际、缠绵漫延的感受,形成了工写结合、墨彩兼备、传统审美趣味与现代艺术有机融合的独特画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