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优秀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培训班开班

2018-07-18 10:21:4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优秀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培训班开班

正青春 再出发

长沙晚报讯(记者 宁莎鸥)如何帮助退役运动员顺利实现职业转型,成功再就业,切实解决运动员的后顾之忧,已经成为我国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和体育战线和谐社会构建的关键因素。昨日,“2018年湖南省优秀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培训开班仪式”在长沙西湖文化公园领客体育基地内举行。来自赛艇、皮划艇、跳水、柔道、摔跤、羽毛球、举重、乒乓球、蹦床、射击共计10个项目的40名优秀运动员,将在长沙领客体育基地进行为期35天的集中职业转型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对课程、培训方式、就业方向做了精心设置,在以自我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理财规划、职业形象与礼仪、求职面试,以及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经验交流分享等方面培训以外,新增了青少年体适能课程培训、健身教练课程培训,更设置了团队建设、知名企业参观、现场招聘会的环节,力争通过本次培训让退役运动员提升综合素质、提高适应社会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的同时,能更快更精准地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并顺利再次就业。原女子举重63公斤级亚洲冠军、退役运动员周文玉表示,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次培训感到很开心,在培训过程中一定会认真学习,让自己掌握更多技能,增强自身实力,争取在培训结束后,能有好的成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