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启动

2018-07-18 09:56: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邹红珍]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实习生 邹红珍)今天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关于申报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通知》已经发布,明确了我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申报类别与范围、认定与遴选方式、遴选程序等。

我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分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和国内一流培育学科、应用特色学科四个类别,按一级学科申报。其中,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和国内一流培育学科面向具有硕士或博士授予权的高校申报,应用特色学科面向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本科学院申报。

认定与遴选方式方面,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学科可申报认定为世界一流建设学科。

除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以外,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B+及以上的学科,经学校申报,可直接认定为国内一流建设学科。此外,学校可自主推荐认定少量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湖南“一带一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五个100”工程、精准脱贫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等的学科为国内一流建设学科。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B、B-及C+的学科,可直接认定为国内一流培育学科。经自主推荐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后无符合国内一流培育学科直接认定条件的高校,每校可在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中自主推荐认定1个学科为国内一流培育学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