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警通报3起儿童交通:暑期,别让孩子在车轮下受伤

2018-07-18 09:45:2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三起发生在儿童身上的交通事故并提醒:

暑期,别让孩子在车轮下受伤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蔡万仪)暑假期间,小朋友外出玩耍、活动相对比较频繁,交通安全成了不可忽视的问题。日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了近期发生在儿童身上的三起交通安全事故,值得驾驶人及家长提高警惕。

5月17日19时30分左右,一名永州宁远县的小女孩与同伴嬉闹后蹲在路旁,突然一辆小车经过。事发路段灯光比较昏暗,小车右转弯时有一定的视线盲区,再加上驾驶人没有及时减速刹车,瞬间便将右前方蹲在路旁的小女孩撞倒,并将其卷入车底碾轧,造成4岁小女孩当场身亡。

而在岳阳,一名小男孩也是蹲在车库入口处玩耍被一台小车碾轧。视频画面显示,当时有两个小孩在车库入口处玩耍,其中一个小男孩穿着轮滑鞋坐在下坡位置的地上。准备驾车进入车库的驾驶人由于视线存在盲区并未察觉,从小男孩身上直接轧了过去。所幸小男孩经救治后伤情稳定。相似的一幕在株洲天元区上演。一名小女孩同样坐在下坡位置,被一辆小车撞倒,所幸车速不快,小女孩并无大碍。

“三起事故的发生,都与车辆存在视线盲区有很大的关系。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车辆在转弯时必须要仔细观察转弯路段的路面情况。如果在转弯路段有遮挡视线的障碍物,一定要踩刹车,仔细观察,保证安全驾驶。同时,作为家长应该有意识地向孩子讲授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孩子不要在道路上玩耍,以防发生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民警廖正洪提醒,暑假期间,家长和驾驶人都应加强防范,避免孩子在车轮下受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