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上半年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居全省第二

2018-07-18 08:56: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黄道兵]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上半年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居全省第二

■优良天数比例为81.7%

常德日报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黄道兵)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1至6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43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1.7%,比上年增加4.5个百分点;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33,比上年减少11.3%;空气质量排名居全省第7,改善幅度居全省第二。

今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强化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治理、重点企业升级改造、机动车排气污染治理、燃煤综合整治、扬尘污染整治、生活污染源监管等工作,全市空气质量正逐步改善。从上半年空气中污染物浓度情况来看,PM2.5浓度为47ug/m3,比去年同期减少14.5%;PM10浓度为69ug/m3,比上年减少14.8%,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等指标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