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决赛第四场落幕 全球15强诞生

2018-07-17 22:45: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加零 王一辰] [编辑:夏博]
字体:【



三十强选手比赛现场





为淘汰选手颁奖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加零 记者 王一辰)今天下午,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四场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林浩、司腾、鲁斯兰、柯鲁瀚,保罗以及关慧敏等15位选手晋级全球15强。

本届决赛由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陈铭、李莎旻子主持并分别担任“汉语大课堂”的班主任和辅导员,本场比赛依然有三位中外出题官来到课堂给30强选手出题并进行有趣的互动交流,本期的汉语闯关游戏为补全汉字偏旁部首。30强选手经过了紧张的答题和闯关游戏之后,综合本场和前三场决赛答题成绩与模拟小考成绩,每洲排名靠前的15位选手成功晋级,成为今年“汉语桥”比赛的全球15强。

一路“开挂”的美洲学霸选手柯鲁瀚尽管在本场比赛连错两题进入闯关区,落后其他选手,但他仍然临危不乱,在“游戏大闯关”环节他以一贯的沉着找到招牌中缺失的汉字偏旁部首,重返答题区继续答题。他后来居上,拿到了美洲组综合第一名,成功晋级15强。

酷爱中国文化以及哲学的澳大利亚选手司腾博学一如他的气质。他曾在比赛前打趣地跟记者说:“如果没有晋级15强,我将无颜面对江东父老。” 最后,他不仅在课堂拿到大洋洲前三的成绩,在课堂小考中他还以博学的知识面获得好成绩,直接晋级15强。

作为本场比赛出题官的“巴基斯坦汉语之母”米斯巴•拉希德,她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汉语教学。她自豪地告诉记者:“‘汉语桥’比赛已经举办了十七届,每一届都有我们巴基斯坦的学生来参加。”同时,她也肯定了“汉语桥”比赛:“我觉得‘汉语桥’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比赛,它激发世界各国的人们学习汉语的热情,让世界说不同语言的人们聚在一起通过汉语来进行交流。”

据悉,未晋级的15强选手将获得“汉语桥”三等奖以及一学期来华进修汉语的孔子学院奖学金。而晋级的15强选手在未来两天将分三组前往“青岛海水稻中心”、“张家界武陵源区”以及“科大讯飞”进行文化游学体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