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选拔赛落幕

2018-07-17 18:16: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何斌花]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何斌花)“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7月17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选拔赛落幕。经层层选拔,从729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的20强选手在决赛舞台上再次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创业组和创新组的前三强。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承办,是长沙市营造创业创新良好氛围,推动“双创”工作进一步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大赛在注重鼓励科技创新的同时,更注重项目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示范效应,主办方通过创新赛制模式,更大地提升选手在赛事活动中的获得感。

同时,赛事将参与范围和影响扩展到社会特殊群体,更加深化了“大众创业”的内涵。为鼓励扶持残疾人朋友创业,特别设置了专项组比赛,大力支持弱势群体创业自强。同时举办了星城监狱赛点比赛,首次将创业大赛延伸到监狱这一特殊区域,鼓励即将刑释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勤劳致富、改过自新。

活动后期,组委会还组织20强选手开展了“十八洞山泉水”义卖活动,将全部收益捐赠给山区贫困学子,引导选手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的未来企业家。

经过激烈比拼,湖南华腾制药公司和中南大学圣尤里塔团队报选的项目分别获得创业组和创新组的一等奖,湖南优绘装饰公司项目和湖南玄鸟科技公司项目获得专项组特别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